Monday, July 12, 2010

也是宇宙的一部份



7月11號星期天的晚上9點半,小黑也去找嘟嘟了。

其實說實話、我也不太清楚小黑到底幾歲了、我猜應該是至少有17歲吧。因為我國中的加油站野狗事件、小黑也是其中的主角之一、雖然嘟那次被當作野狗趕跑了、不過小黑就因為賴皮的躲在我爸的辦公桌下所以逃過一劫。

關於小黑成為我們家成員的故事其實好像也算是有點戲劇化。我媽說當時嘟生了5隻小狗、小黑就是其中之一、但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滾到桌子下面所以因此沒有被送走。於是劇情才能得以發展。

小黑他有一顆籃球、不是真的籃球、就是那種咬了會一直啾啾叫的那種。他小的時候牙齒比較有力所以會咬籃球給你然後要跟你玩、然後你就丟出去他又會咬過來、最好玩的是嘟很喜歡參一腳就是小黑要咬過來給我們的時候、嘟就會去搶小黑的籃球、當然嘟完全不是小黑的對手。但嘟本來就是呆呆的不太會玩遊戲。然後小黑對於去樓下散步基本上興趣不大、不過只要放他下樓、他一定會超吵一路亂叫示威。

時光真的過得好快、然後我就過了30歲的生日了。我一樣還是沒有開始世界巡迴。

後來幾天、小黑已經不能好好的走路、就算幫他弄好了狗食、他也一點都不想吃與喝、我買了幼犬的粉狀飼料拌水調成濃稠狀的狗食跟離乳混在一起、放到針筒裡面餵小黑。當然喝水也是這樣。基本上大小便都還算正常。後來的幾天我都是上班中午請一個小時的假回家一趟幫他清洗一下以免他尿的滿身、我在家的時候他大約每小時就會叫一叫、我想他應該是很不舒服、想要起身但是確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力氣起來了。然後下班早點回家照顧他、然後會一直陪在他的身邊。那幾天我幾乎沒什麼睡、總是跟小黑說話、摸摸他、希望他能夠舒服一點。

最後一天、他連抬起頭都不太有辦法了。喝水也相當的吃力。餵他吃東西也吞不下去。也沒有一直叫了、心跳也微弱了。然後小黑走了。我心裡都明白、但我還是忍不住的留下眼淚。隔天一早、我跟我哥把小黑埋在新店溪旁邊。我想、你會與宇宙結合、化成了日出、語言、風、樹、星星、雨滴、蝴蝶。

存在的意義從來就不是絕對的。

謝謝你讓我了解了這所有的一切。

最後一樣不可免俗的、請大家舉起你的酒杯、讓我們敬小黑一杯吧。

No comments: